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最新“自然指数”排名我校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二

信息来源:发规处 发布日期:2024-03-27

2024326日,自然指数官网更新了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2.12.1-2023.11.30)。

根据此次排名,我校位列内地高校第181名,居湖北省高校第9名,居省属高校第2名。较今年2月份公布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2.10.1-2022.9.30)相比,我校内地高校排名上升了7名。本期总论文数41篇,总论文分值11.39963分,入选论文数量比上期增加4篇,表现出我校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

省内高校最新自然指数排名情况一览表

2022.12.1-2023.11.30



关于自然指数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自然》系列、《科学》《细胞》、医学等145种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运用这个数据库,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目前,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



友情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发展规划处